旅游管理专业加强与市场需求对接促进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10-12-27 浏览次数: 1050

城环系旅游管理专业加强与市场需求对接促进学生就业

为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就业与市场对接,城环系20087月组织了200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到宾馆酒店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实习前,城环系傅先兰主任带领有老师实地考察了合肥、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宾馆酒店,综合考虑了酒店的环境、规格、管理方式、安全状况等条件,最终与南京、昆山5家四星级以上酒店签订了实习协议,共72名学生被酒店录用实习。实习期间同学们吃苦耐劳、积极上进、虚心向老员工学习,基本熟悉了酒店管理的基本工作流程,掌握了酒店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基本技能,获得了实习单位的好评。

实习结束后,我系专门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傅先兰主任、戈海玉副主任、赵咏梅副书记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学及小组给予表彰。这次专业实习是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的一次实战演习,为学生就业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为企事业选人用人搭建了平台。学生们在实习后纷纷畅谈了实习感受,认为此次实习收获颇丰,一 是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意志,二是掌握了各种专业技能,三是增强了与人沟通、协调能力,为今后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系里为他们提供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

城环系领导与老师一致认为此次实习是我系校企合作的又一良好开端,实现了学校、企业与学生的共赢。今后,我系将进一步强化实习环节,为学生丰富实践经验、提高就业技能搭建平台,并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