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地理科学教育实习简报

发布时间: 2010-12-27 浏览次数: 1493

 

 

城环系2006级地理科学教育实习简报

——强化组织管理,确保实习取得实效

地理科学专业的教育实习是学生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检验自己的地理专业知识水平和地理师范技能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学生的教师教育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历来受到城环系领导和专业教师的高度重视。经过细致严密的计划和精心组织,地理科学2006102位同学已顺利奔赴教育实习岗位。

为确保本次实习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城环系采取了一系列严谨有效的管理措施。

1.严把试教关。在实习前试教环节中将102位同学分成9组,安排了课堂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任指导老师,严把质量关,对试教不合格的学生重复试讲,直到合格为止。实习结束各组开展汇报课,对实习效果进行检验和验收。

2..成立了城环系2006级地理科学教育实习领导组,制订了细致的实习计划,召开了实习动员会。计划中明确了实习目的要求,将整个实习分为三个阶段:准备阶段(109),实习阶段(1091120),总结阶段(112027日)。实习动员会上强调了实习纪律和注意事项,明确了实习成绩评定方法。

3.安排了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专业教师担任分散实习学生的专业指导,及时解决实习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专业难题和教育教学中的困惑。

4.在实习后期系分散实习检查组将选择实习生比较集中的实习学校,随堂听实习生授课进行评课指导,与校领导及我系往届毕业生座谈,了解学校用人需求,及对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践环节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