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地质学基础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229

野外地质考察是高等院校地质学课程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学安排,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2019年11月4日至11月8日在张广胜、赵怀琼、丁冬冬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巢湖北山地质考察实习。

本次实习,既是地质学课堂教学的延续,也是让学生掌握地质考察与研究方法的一个独立的教学环节。“地质学基础”课程内容包含矿物、岩石、矿床、地质构造、大地构造和地史等若干方面,通过野外地质考察,促使学生加深理解地质相关概念和地质作用,使抽象的理论知识更加具体化、形象化。巢湖地区丰富且经典的地质构造、地质现象和地质演化都具有强烈的代表性;这里发育了一套标准的下扬子地区地层,地层层序清楚,化石丰富,且分布集中,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课堂。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锻炼了不怕吃苦,勇敢向前的坚强意志。在老师生动形象的授课和实践指导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动手实践,提出问题与老师讨论交流。这一实践性教学环节,对于启发学生思维、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培养学生科研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 环旅学院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