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黄成林教授应邀到环境与旅游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323

使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园林专业国内外发展动态,应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黄成林教授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400C104教室进行了一场题为“加拿大、美国——绿地中花境的应用及启示”的学术报告讲座。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朱旺生主持讲座,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园林专业二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黄成林首先利用花径与花镜的概念解析引入花境的概念,然后通过美国、加拿大两座城市中住宅区、大学校园、植物园等各个场所中花境的应用实例,配合大量实景图片,展现了国外城市花境中的花卉品种、栽植技术与方法、造景手法等内容。最后通过合肥市城市绿地中花境的具体运用以及我国花境的分类,指出“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花境应用启示。黄教授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沉浸在花境的世界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讲解,同学们对国内外花境的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国内外园林发展现状有了初步了解。朱旺生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多看、多学、多思考,一起为园林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术讲座提高了环旅学院园林专业师生的知识水平,拓展了新的专业思路,强化了专业理论,更好地将学术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实践,为我院的学术科研和教育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 程涌泉   审/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