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团员初心 践行青春使命——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1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11月9日至18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团支部支委会成员班级班委会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青苗班”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分组讨论和志愿服务三个环节。理论学习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润给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论述,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基础、时代课题、中国方案三个方面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第二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光明围绕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主题开展授课,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第三课,由参加校团委“微团课”比赛的毕荣美、孙越、黄悦悦三位团干,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别从民族复兴、青年担当和时代奋进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第四课由团总支副书记刘晓夏和丁冬冬讲解基础团务知识,进一步夯实学干的业务基础。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如何加强基础团组织建设”、“如何增强团员青年的身份意识”、“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学生干部如何把服务意识落到实处”三个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党委结合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组织党员和学员组成志愿队赴六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爱心助残,赴月亮岛社区参与文明创城宣传和卫生清扫,在校园内外开展引导非机动车辆合理停放等活动。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  

本次“青苗班”培训,使学员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寻初心、践行使命,有助于提升学员们的业务知识水平,明确身为团学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强化服务意识,为今后环旅学院学生党、团、学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刘晓夏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