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成功举行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预赛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253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向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推荐优秀选手,我院于20201112日下午在综合楼404教室进行了选拔赛。院党委书记吴敏、院长黄润等应邀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黄润主持。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在全院青年教师中作了动员。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对于比赛十分重视,从选择题材,组织教学内容,到课件制作、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说课等环节,均进行了认真准备。比赛分为授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到场领导和专家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教师授课精神状态饱满,教学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表达阐述科学、准确,重点难点突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体现学科前沿知识;注重启发式、探究式教学的运用,课件设计科学合理,注重把板书教学与多媒体课件有机结合,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比赛结束后,黄润对本次比赛和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分别在宏观层面从学校的顶层设计、政策导向和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在微观层面上对比赛选题、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表现形式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和现场观摩的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参赛教师表示要以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其中青年教师学历水平高,学术思维活跃,工作积极主动,充满朝气和活力,有强烈的进取精神,成为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文图/刘吉平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