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2020年“1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1-07 浏览次数: 95

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全面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加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环旅学院组织开展了“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环境与旅游学院心理委员培训。20201119日,下午三点在综合楼602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了解了大学生目前的心理状况,明确了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效率。

二是全院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班会,多层次、全方位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三是根据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安排,学院组织开展心理情景剧比赛。比赛中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节目凸显出同学们的聪明才智,闪现出现实生活中的亮点,仿佛让人身临其境,使台下的观众们在观看过后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赢得了热烈掌声。

本次“12·5”心理健康月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帮助广大同学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培养了广大同学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真正实现并做到了让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人心(文图/李祖辉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