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16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和卓著功勋,43日清明前夕一大早,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青苗班”成员共100余人前往皖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吴敏和副书记李光耀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团员肃穆站立,满怀崇敬之情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面对鲜红党旗,全体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朱其明老师的带领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庄严承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当先锋。  

青山埋忠骨,浩气永长存。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吴疆在发言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革命英烈的英雄气概,薪火相传。

祭奠结束后,大家来到皖西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通过观看革命英雄人物资料和遗物,追忆革命历史丰碑,增强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教育同学们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从烈士纪念馆出来,大家一致表示,将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壮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保持坚定信仰,锤炼坚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文/朱其明  /吴谨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