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国旗下的红色经典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126

412日,环旅学院“喜迎建党100周年——国旗下的红色经典诵”活动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光耀、团委副书记燕智博、青马工程“青苗班”全体学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敏主持。 

640分,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英姿飒爽,护卫着国旗正步行进到旗杆下。随着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同学们的目光聚焦冉冉升起的国旗,脸上透露着真挚、浓烈的爱国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旅游管理专升本2002班李嘉兴同学在国旗下激情朗诵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一轮鲜红的太阳,从未有过今天的辉煌,一代又一代掌舵人,开辟的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把我们的航程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深情的朗诵,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表达了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呼吁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李光耀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他对“青苗班”的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文/图 环旅学院团委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