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163

为解决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环旅学院417日在C306教室开展了以就业指导为主题的环旅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11届旅游管理专业4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自主创业成功代表冯成成、桂鹏飞,毛坦厂中学教师张永红,杭州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徐文根,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燕智博主持。环旅学院2018级学生及其他对就业形势感兴趣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

上午9:00,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基本内容及举办报告会的意义和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来自优秀校友的择业及就业经验。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冯成成从就业形式、专业就业前景等角度,为同学们阐释了作为一名旅游人应有的就业观。随后,冯成成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工作技巧和经验,并着重指出就业目标对未来择业的重要意义。最后,冯成成告诉大家,找到心仪的工作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是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认真学习,为将来就业打好扎实的基础。桂鹏飞、张永红、徐文根先后分享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和他们毕业后的求职经历、就业情况。学长报告思路清晰,举例生动,同学们认真听讲,场上互动频繁。

校友们的精彩报告贏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使自己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定了解,对专业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将来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与设想。相信同学们通过大学四年的积累一定会找到适合己的工作,获得成功。

报告会结束后,下午,2011届旅游管理班全体同学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图、文/郑磊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