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2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教师经研究决定,环旅学院自9月份开学以来,集中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及时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制度,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师师德修养。

关心关爱教职员工。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老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院在教师节期间,通过电话、视屏和实地走访,对身体有恙省外延归升级为妈妈的老师送去温暖和关怀。

签订《师德承诺书》。根据《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环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承诺书,增强教师仪式感和使命感。

观看师德师风榜样宣传片。教育需要正能量,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院通过学校网站、橱窗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宣传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内容和身边的师德榜样事迹,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黄大年》影视作品,传播先进典型。

开展师德演讲和师德师风承诺宣言活动。为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实现师德素养、教师形象、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学院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演讲比赛2021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宣言承诺活动,以此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育人为本、助人为乐的价值取向潜心立德树人促进良好师德师风形成。(文图/卫新兰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