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经纬讲坛”第9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235

123日下午,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专任教师王永坤博士在C505作了题为《再生水中高潜在生物毒性组分的来源、归宿及其风险评估》的专题学术报告,环旅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园林专业近百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讲座上,王永坤首先从饮用水不同制水水源出发引入主题,介绍了再生水的概念、特征以及回用前景,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个人护理品和药物,解析了再生水中典型微量有机污染物的来源、特征及其风险;其次,从再生水生态安全保障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再生水生物毒性检测评价方法;最后,从再生水制水,回收利用途径以及生态安全保障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对再生水及其回收利用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学生们专业领域的知识面和视野;会上不同研究领域的老师们进行了学术讨论,碰撞出新的火花。

(文/图 环旅学院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