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中学一线老师为地理专业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156

根据《地理教育学》课程教学计划安排,为提升地理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1223日上午,环旅学院邀请六安市田家炳中学高中地理教研组组长路路老师在综合楼509教室为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做课程设计辅导报告。

路路的报告的主题是《海水的性质》课程设计案例解析。报告按照新课导入-新课教学-课堂总结三个环节来展开,重点是探讨交流中学地理新课各教学环节的设计依据、教学环节的衔接,以及如何引导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价值观教育。整个报告贴近中学课堂教学实际,同学们积极响应,并一致认为非常实用。


副院长张广胜最后做了总结,首先对路路老师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做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地理师范专业认证的实施方案与计划,并对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教师技能的训练做出了要求。

辅导报告为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教学经验,对提升学生的师范技能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我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基础。

(文/袁梦 图/张莹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