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为《中国文化概论》授课老师陶易举行结课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259

1229日下午,退休返聘教师陶易结束了他教学的最后一堂课。在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中国文化概论》课堂上,陶易为环旅学子讲授了中国古典诗词与音乐,带领学生们学习了诗词与音乐结合的知识,条理清晰,脉络分明,绘声绘色,兴致高时还为大家献唱了《短歌行》,让学生们直观感受诗词与音乐结合的魅力。


在陶易的这堂课上,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学生”,他们是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副书记李光耀、副院长张广胜、朱旺生和辅导员黄智慧,他们和学生一起,认真聆听了陶老师的教师生涯最后一堂课的课程。下课铃响了,吴敏走上讲台,向大家高度评价了陶易43年来在学校教学、学术研究、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杰出奉献,表达了自己的敬仰和感谢之情。随后,师生们为陶易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播放特意准备的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陶易用自己创作的一首诗表达了他的心情:“授徒传道四十春,蜡炬成灰薪火存。喜看讲坛新秀出,滋兰且待后来人”。他表示,四十年培桃育李,滋兰树蕙,内心既有依依不舍,更有无悔无愧。


陶易是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退休副教授,曾担任过中文系主任、学校工会主席,退休后返聘在教务处督导组任文科督导组组长,在讲坛耕耘至今已有43年,为环旅学院学生讲授《中国文化概论》长达20年之久,是皖西学院从教时间最长的老教师之一,为学生的培育、教风学风的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学术研究上,陶易先后出版学术专著《唐代进士录》一部,参编教材和工具书五部,发表学术论文及文史类文章近百篇,并先后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皖西学院首届教学名师”称号。

简单又隆重的结课仪式,既是对老教师的一种肯定,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激励。目前皖西学院发展形势喜人,近年来引进和锻炼造就了大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发展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相信在未来在陶易这样的好教师的带动下,一定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优秀人才。

(文/图 黄智慧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