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应邀参加2022年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年会暨茶文化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211

3月4日—35日,2022年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年会暨茶文化教育论坛在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的嘉宾、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应大会组委会邀请,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敏、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方芳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选举出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讨论通过内设机构人员名单。吴敏当选为茶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3月5日上午,召开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茶文化教育论坛。论坛期间,首先对前期评审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环境与旅游学院师生在此次作品评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吴敏参与的作品《基于大数据分析新生代大学生徽茶文化认知调研报告》荣获特等奖;莫林丽、刘子琪作品《大湾村.时代背景下的茶文化创新实践》荣获教育实践成果一等奖;方芳、于颖、江滢作品《红色背景下的六安茶文化创新实践》和郑芳、张安娜作品《一个线上茶文化传播平台》获二等奖;环境与旅游学院申报的《2021年(中国)安徽省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荣获教育实践成果三等奖。

在随后进行的优秀茶文化教育研究论文和茶文化实践成果获奖代表交流发言中,吴敏作了题为《皖西学院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实践成果分享》主题发言。她就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目前茶文化教育的基础工作、近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对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开展茶文化教育提出了展望。

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不仅有利于促进皖西学院相关专业与省内各大高校、茶产业的交流学习,也为学校、学院进一步开展茶文化教育提供了更多思路。(文图/方芳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