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新任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290

3月29日下午,环旅学院在知行楼410召开3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新任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敏主持。

会上,吴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主题作宣讲,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2022年03月28日06版)文章《基层党建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发展的重要意义,各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培训中,吴敏为大家解读党章部分章节以及“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培养、发展、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知识。随后,与会人员讨论了《环旅学院学生党员考评细则》《环旅学院学生党员“五个一”活动暂行规定》等制度。最后,各党支部分享了近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吴敏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夯实基础上有新进展,在队伍建设上有新举措,在体制机制上有新探索,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新时期党建亮点品牌,以全新的党建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卫新兰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