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奋斗,劳动最光荣 ——环旅学院组织学生参与“我为树木帮帮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166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创造劳动伟大的时代风尚58日,环旅学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安徽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们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水桶水瓢来到教学楼、图书馆工创中心四周的道路两旁的树下为绿化带树木修剪枝干、除草、浇水,大家劳动的身影在初夏的阳光中更显得生机勃勃。

在两个多小时的劳动中,各位同学互相配合,积极热情,干劲十足。结束时,大家一身灰尘,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热爱劳动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环旅学院将劳动实践与思政课程相结合,真正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袁畅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