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劳动与就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149

应环旅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安徽九仙尊霍山石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荣明于515日以“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为主题,为学院大一学生作了一场劳动和就业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网络讲座的方式线上进行。


讲座过程中,姚荣明从自身工作实际、职业感悟、旅游经历出发,通过自己在澳洲做领队的经历、以及所在旅游企业丰富的案例,阐述了旅游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旅游企业发展前景、旅行社未来的转型升级方向,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的要求和规范。最后,姚荣明对在校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同学们把学习和劳动实践相结合,利用课余时间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提升相应的专业技能和就业本领。



姚荣明的讲座语言生动,讲解细致,把劳动教育、就业技巧和学科专业特色紧密结合,为学院大一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和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基础。

 

(图/文 刘吉平 审/吴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