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未来,成就梦想——环旅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130

为进一步推进环旅学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发展观,环旅学院5月12日开展了“规划未来,成就梦想”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耀、创业学院夏韦老师、辅导员朱其明田倩倩袁畅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自我介绍和PPT展示职业规划。选手们绕主题,运用职业兴趣倾向测试和性格测试等方面深入剖析自我,畅谈自己职业规划及择业观和就业观,描绘就业蓝图。比赛场面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夏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比赛的过程和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李光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各位选手对此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对选手们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二是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带动和影响班级其他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尽早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三是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以后的高质量就业做准备。此次比赛第一名将代表环旅学院参加校赛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创新毕业生就业服务模式,丰富大学生就业工作载体,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是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新抓手新探索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谋划未来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以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环旅学院团委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