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99

为深入贯彻《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就业市场形势,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9日下午,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党委副书记李光耀、就业联络员朱其明及毕业班辅导员李向阳等一行先后赴安徽省昌昊矿山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安徽六安华宝地质科技有限公司和六安市黎明职业培训学校等5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校企座谈会上,企业法人陈昌明对环旅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发展、业务布局、科研项目和党建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企业总经理陈希、李俊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对学校的毕业生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给予企业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

吴敏对各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各企业在创造产业价值、服务社会的同时,为包括环旅学院在内许多学院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成就事业的舞台表示赞赏。吴敏简要介绍了环旅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特色、学院规模等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建立“实习(见习)就业”一体化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将学校人才资源优势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加强科技创新方面的交叉融合,及时、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走访调研中,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践就业基地建设、挂牌、师资共培互聘、实习实训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同时,“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昌昊矿山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企业共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后期环旅学院将统筹安排线上或线下专场招聘会,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及时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是学院就业工作上的又一次重要推进,有效的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也是学院推动产学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文图/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