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资以前行——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114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8292号)文件精神,环境与旅游学院五月份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一)利用微信平台,开展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利用学院易班平台和团总支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二)召开2019届毕业生诚信、金融知识宣讲会。523日,环境与旅游学院在知行楼415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诚信、金融知识宣讲会。在校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刘晓夏老师就征信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告诫学生征信与毕业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失信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毕业生在离校前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对于毕业确认中退学、休学等特殊情况处理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还款流程,延期还款和提前还款的方式。宣讲会结束后,毕业生在《皖西学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上签字。

(三)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级结合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校风学风建设、资助诚信教育、考试诚信教育为主线,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树立学生以诚为本观念。

(四)开展资助诚信横幅签字活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受资助学生在诚信横幅上签字,教育受资助学生积极用实践兑现承诺。

环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通过诚信教育活动,一方面,丰富和完善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另一方面,在我院形成了一个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在学生中间形成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勇担责任的意识。

                                                         (/图环旅学院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