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地理科学(本科,师范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皖西,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响应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需求,发挥皖西大别山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价值,培养具备优良师德和教育情怀,扎实学科知识和较好教学、教研、创新能力,较强班级管理和综合育人能力,良好自我发展能力,具备现代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胜任中学地理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地理学科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地理科学导论、地球概论、地质学基础、水文学、地貌学、地图学、气象与气候学、土壤与生物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人文地理学、区域分析与规划、城市地理学、自然地理综合实习等。

     

    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地方和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社会责任感、良好专业素质和创新实践意识,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水、气、固等污染防治、环境监测与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的专业技能,具备污染控制工程设计等实践能力,能够在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环境评价与咨询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导论、环境化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原理、工程制图、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土壤污染与防治、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信息系统、环境法规、环境规划实务等。

     

    旅游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六安红色革命老区和全国重要茶产业基地等地区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智慧旅游”、“红色旅游”、“乡村与生态旅游”及“茶旅融合”等前沿方向,以“校企政合作、多方互动”为主要路径,采用“行业-职业-岗位”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旅游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现代旅游管理知识、基础理论和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旅游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概论、经济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学、电子商务、旅游接待业、饭店管理、导游业务、旅游市场营销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会展经营与管理、中国茶文化、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英语等。

     

    园 林(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园林行业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体健康,具备园林专业所要求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园林、国土空间规划、森林资源保护、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含科技开发和推广)、教学、管理、创业的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城乡建设、农林业、旅游、环保部门和房地产开发、花卉企业相关单位从事城镇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和园林植物的繁育栽培、养护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园林导论、植物学、园林生态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景观生态学、园林规划设计、植物造景设计原理、园林建筑构造、Auto CAD制图、园林工程、工程测量学、园林植物栽培、园林工程预决算等。

    本专业可招收“专升本”。

       

    酒店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要路径,采取“多方协同、优化课程、全程实践、竞赛引领”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民宿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具备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迁移能力,关注酒店服务行业领域变化发展能够终身学习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概论、旅游接待业、饭店管理概论、前厅与客房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管理、酒店财务管理、会展经营与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西式餐饮与酒水制作、中国茶文化、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商务英语等。

    本专业可以“专升本”及“对口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