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7级环境监测实习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301

按照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本学期要进行《环境监测》课程实习。2019617-30日,环旅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769名学生在教研室主任王笑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习基地——六安市裕安区环境监测站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课程实习,本次实习得到了胡凯站长及监测分室刘磊、苏子武、朱翔等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安排。

 实习内容主要包括:废水采样、大气采样、主要监测指标的测试(PH、无机阴离子、CODCuHg、石油类、厂界噪声等)。其中环境监测项目有布点要求、采样方法、监测频次和监测项目、样品保存等。实习期间,同学们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监测仪器的使用方法,环境要素的布点、取样、测试等原则和规程,对采集的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对文字材料进行归纳整理。了解环境监测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内外发展动态,了解先进的环境监测技术和装备,编写了环境监测实习报告。

本次实习结合六安市环境功能区划分与环境点布设的实际情况,使同学们熟悉了环境监测中水、大气、噪声等项目的布点、取样的原则与技术方法;通过实习观察进一步深化了对各种仪器的认识,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极大地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

                                                                                  (文、图/王笑梅  审/黄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