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163

96日上午,环境与旅游学院在C204C103C404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润、副院长赵咏梅、地理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远平、团总副支书记刘晓夏、丁冬冬、新生辅导员以及五百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入学典礼由丁冬冬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院长黄润致欢迎词,他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之后,他向新生介绍了环旅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和学科建设等情况。最后,黄润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新生能够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确立奋斗目标,脚踏实地,主动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人才。

李远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要读书先励志、要读书需静心、要读书需谦逊三点出发,鼓励新生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随后,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环旅学院之后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96日至98日,环旅学院还从人才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职业生涯规划、思政教育与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希望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的征程!

                                                  (文/图 环旅学院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