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 感受榜样力量——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98

为增强大学生道德观念,宣传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与旅游学院于917日在C502教室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活动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晓夏主持。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5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名提名奖获得者。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版块,每个版块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收看颁奖仪式之后,同学们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颁奖仪式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认真培养高尚品德,积极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努力形成知荣辱、讲道德、守诚信的良好班风和学风,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 刘晓夏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