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级环境专业自然环境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155

根据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19年10月28日至10月30日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自然环境认知实习在天堂寨-燕子河一带顺利开展。本次实习由环旅学院王升堂、赵怀琼、孙贤斌、王笑梅和丁冬冬五位老师领队,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74名同学均参加了本次实习。

本次实习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深和理解环境地学、生态学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了解野外调查工作的基本方法。主要实习教学点包括白马大峡谷、江淮分水岭、天堂寨主峰、瀑布群、燕子河大峡谷等,重点对其地质地貌类型、土壤和植被垂直带、水文水质环境、生态保护优势种与群系、环境影响评价自然环境现场踏勘分析目标等内容进行观察、分析和记录,及对天堂寨及其周边地区生态系统认知与自然地理环境整体性的认识。

本次实习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课堂”,在老师精彩授课和指导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乐此不疲。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笔记,并不时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野外现场教学效果显著,此次实习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为夯实专业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王笑梅 /丁冬冬 /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