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级旅管专业赴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193

为了开阔学生眼界,了解旅游专业相关知识,环境与旅游学院教研室主任杨本俊、专职辅导员李向阳带领2019级旅游管理学生,于12月5日前往AAAA级景区裕安区横排头以及AAA景区石斛文化园和沿途六安茶谷公园,进行实地考察与学习让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更多地了解旅游行业现状和旅游人才需求。

此行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地方旅游资源价值以及的开发途径等等专业知识。全程选取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涉及自然景观、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产业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指导老师杨本俊分别从山水景观、旅游经济以及行业+旅游等给学生作了专业讲解。行程结束后,杨老师带领学生开展调研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横排头景区适合发展红色研学游与生态休闲游,石斛产业园适合产业和文化研学旅游。

本次考察之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课堂”,在老师精彩授课和指导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乐此不疲。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笔记,并不时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户外现场教学效果显著,此次实习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为夯实专业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领略自然之美的同时,加深了对旅游相关知识的理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文化旅游的魅力、研学旅游和产业旅游的发展、旅游经济的无所不在,切身感受到了现代旅游业发展及其在各行业旅游+的结果/图 李向阳  /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