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171

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增强大学生沟通能力,环境与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心理活动月工作安排,11月中旬至12月初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场主题班会活动。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和谐氛围,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班级于11月中旬分别召开以“新起点,新生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

一次谈心谈话。针对学生学业心理疏导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就业问题,各班主要采取学生主动咨询、辅导员针对性约谈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在交流过程中,学生畅谈了现实存在的问题或困惑,得到了抒发情感的通道;辅导员也更加了解学生现状,积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一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11月23日下午,学院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为“异掌同声”、“幸福团团坐”、“动力圈”三个环节,旨在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的精神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学生在实践中收益良多。

一堂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课。12月4日下午4点在C304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许纯玲讲师担任主讲。讲座由专职辅导员李向阳主持,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近200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许纯玲以寝室矛盾的话题引入,讲述大学生主要心理问题与人际交往的直接关系。讲座中,许纯玲以马加爵事件为例,阐明了生生关系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她还利用扁鹊三兄弟的故事来说明预防心理问题比治疗更加重要的道理。

一篇网文宣传报道。活动月期间,学院积极利用团总支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中心站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多管齐下,营造良好的网络宣传教育氛围。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学生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大学生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有助于学生干部在平时生活学习中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文/李向阳 /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