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醉心扉 林立智慧--环旅学院第二届园林景观模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236

为增强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锻炼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环旅学院第二届园林景观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12月12日19:00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经过两个多月的预选赛,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0组选手进入决赛。本届大赛以“校园广场”为主题进行模型设计。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朱旺生,程涌泉老师、陈雨路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段然老师、熊璨老师担任评委。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团总支副书记刘晓夏、团总支兼职副书记丁冬冬及来自全校200多名园林设计爱好者观看了比赛。

参加本次决赛的十幅作品,在初赛后经过指导老师和选手们打磨修改再次呈现在评委们面前。选手通过PPT讲解设计理念、团队创作过程、模型展示、背景音乐配音等,将主题与立意凸显得淋漓尽致,其创意与构思引来观众们的阵阵赞叹。其中4号作品《齐光》——“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预示皖院学子通过奋勇拼搏最终实现理想,立意深刻8号选手精彩的演说将氛围推向高潮,让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逐梦的斗志,其作品《逐梦•秋拾》以黄色为主体颜色,将秋拾的主题凸显,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主讲者出色的表现更引起现场喝彩不断,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朱旺生评委的精彩点评更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专业知识的指导也让在场选手与观众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学生活动与专业结合,有利于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对园林设计的热情,帮助业余爱好者增加对园林相关知识的了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意风采。(文/刘滢滢  图/邓逸敏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