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皖院智库平台 助力地方绿色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8-07 浏览次数: 165

日前,六安市开展了“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生态宜居城怎么建”大讨论,并在皖西日报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我校大别山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黄润等撰写的“实施四大工程 建设生态六安”一文,2020730日在皖西日报专栏刊发。这是我校智库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参谋和智囊团作用又一具体体现。


本次大讨论是六安市为全面做好中心城市建设,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高中心城市承载力,提升城市品质,尽快实现向“繁荣舒适宜居”生态城市转变。黄润教授等分别从“景观生态系统、生态安全保障系统、环境质量调控、海绵城市”四个方面,充分论述了六安市要充分发挥区域经济特色和生态环境优势,通过这四大工程的规划建设,把六安建设成为具有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城市。

近年来,为了发挥我校人才和智力支撑作用,服务地方绿色振兴,大别山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积极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团队,立足地方绿色振兴实践,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围绕生态六安建设开展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政府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文图/大别山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