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北京四中李京燕老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181

为巩固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的师范专业思想,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帮助学生做好未来教师的职业规划,20201111日下午3时,应环旅学院邀请,北京市地理特级教师李京燕在综合楼404教室作了一场题为“走进未来的地理教育”的学术报告。环旅学院地理科学专业100多名学生、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六安二中的5位高中地理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广胜老师主持。

李老师以她特有的亲和力、真诚的语言和对地理教育的热爱和追求,向大家阐述了关于未来地理教育的发展理念,地理教育的育人功能与价值,地理教育与生态文明价值观的培养,以及中学地理教育技能培养的途径和手段。最后李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地理实践经历,让同学们从中得到启发与收获。整场报告,师生们都被李老师的地理教育和地理实践经历深深感染着,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张广胜进行了点评,认为李老师的报告对同学们未来培养地理教师情怀、强化地理教师责任以及提高地理教师技能等都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报告会结束后,李老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文/房紫燕 郝李霞   /姚步艺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