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完成自然环境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241

根据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201111 日至13日,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53名学生在王升堂、孙贤斌、闫叶寒和何怀东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天堂寨-燕子河一带顺利开展自然环境认知实习。

本次实习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深和理解环境地学、生态学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了解野外调查工作的基本方法。主要实习教学点包括白马大峡谷、江淮分水岭、天堂寨主峰、瀑布群、燕子河大峡谷等,重点对其地质地貌类型、土壤和植被垂直带、水文水质环境、生态保护优势种与群系、环境影响评价自然环境现场踏勘分析目标等内容进行观察、分析和记录,及对天堂寨及其周边地区生态系统认知与自然地理环境整体性的认识。

本次实习圆满完成,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课堂”,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同学们的野外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夯实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基础。(文图/何怀东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