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邀请宁波耕云文旅蒋大成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02

为拓展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视野和专业认知,20201123日上午10点,宁波耕云文旅董事长、宁波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早点影视合伙人蒋大成先生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做了题为:“旅游管理:专业与职业”的专题报告。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在综合楼403,旅游20182019级部分同学在线上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旅游管理教研室杨本俊老师主持。

报告中,蒋大成首先提出职业或有好坏之分,专业却无优劣之别,肯定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性,说明了明确设立专业目标的重要性,对旅游管理专业各课程进行了深刻解析;在文旅融合背景下,蒋大成着重讲解跨界融合给旅游管理专业带来的机遇,产业融合让有文创能力、专业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广的新文科人才,大有可为;蒋大成先生还结合宁波的文旅产业融合实例,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职业方向进行延伸,强调同学们要形成自己独特的专业优势,目标大一点,包袱小一点,利用优势富集理论发展自己。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有课程分析、有实例解析、还有政策判断,促进了同学们对新形势下旅游管理专业的进一步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文/杨本俊/柯雯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