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2020-2021年度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暨团支书工作述职报告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根据团中央《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团省委印发的《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要求,环境与旅游学院于1122-25日,在逸夫楼报告厅开展了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暨团支书工作述职报告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燕智博、兼职副书记朱其明、辅导员丁冬冬、方芳、李向阳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同学主持,共有29个团支部参加述职。

述职报告会上,各班团支部书记通过PPT演讲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班级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以及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并分享经验、总结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自我完善。最后,评委根据述职情况、书面报告及团支部书记工作手册对团支部工作进行测评和打分。

燕智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各班团支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高度要统一,发挥专业特色,创新形式,着力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力求在同学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思想文化氛围;二是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我,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合理协调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关系,充分发挥典型作用;三是要传播青春正能量,展示青春风采,高效配合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此会议,增进了各班团支部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对推进环旅学院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郑磊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