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恒银教授应邀为环旅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199

47日下午1:30,在知行楼415室,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二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皖西学院客座教授朱恒银应邀来环旅学院作了题为《融合新农村振兴,创建地质文化村(镇)》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吴敏主持报告会,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朱恒银是全国知名钻探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安徽地质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地质系统“十佳科技工作者”、“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荣誉称号。朱教授结合案例,从在振兴新农村建设中,如何将地质要素融合进去,创建地质文化村进行阐述,讲述了地质文化村可以从融入地质+生态旅游、地质+生态农业、地质+自然教育、地质+生态康养、地质+创新创意等几个方面进行思考,结合地质赋存资源和文化特色等,打造负氧离子+绿色富硒、锌基地+长寿康养+古皖文化+乡村休闲旅游疗养基地,创建具有各自特色的地质村()。他号召高校教师应当利用专业特长,为美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朱恒银教授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吴敏在总结中说:朱恒银教授从事地质钻探第一线野外工作46年,凭借自身不懈地努力奋斗,从一名钻探工人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钻探专家和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成为“大国工匠”,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获得了诸多荣誉,产生了数千亿元的经济效益,使中国深部钻探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2021年中共中央1号文,重点提出了振兴农村建设战略,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为振兴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文图\李向阳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