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力量 传承工匠精神—环旅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137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发挥身边榜样模范标杆作用,47日,环旅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恒银开展以“感受榜样力量 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讲堂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知行楼413会议室,全体教职工参加;第二部分在C406,环旅和建工学院学生专场。党委书记吴敏主持教师部分讲堂。

 

在讲堂上,朱恒银分享了自己在人生不同时期的经历,艰苦的经历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锤炼了他的品格意志,加强了作为地质钻探工人在野外生产第一线的坚守,他认为无论做什么工作,从点滴做起,只要坚持不懈,去努力奋斗,在平凡岗位上,也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讲堂结束后,朱教授前往学生专场,为建工学院、环旅学院学生作题为“技能造就工匠,创新成就梦想”的报告会。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46年来,朱恒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追求理想、爱岗敬业、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劳模+工匠的品质,谱写出辉煌的人生篇章。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让英雄模范和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更加生动地植根于我们的内心深处。(文图/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