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举办2021年校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334

427日下午,由环旅学院主办的“皖西学院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选拔赛暨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初选赛”在C306教室成功举办。比赛邀请国家一级评茶员、国家级茶艺考评员、六安市茶叶协会副会长陈红玲,环旅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本俊,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莫林丽担任评委。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莅临现场并作动员讲话。

通过前期的理论环节筛选,来自环旅学院、生工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选拔赛。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茶艺表演的创新性、礼仪仪容仪表、茶艺展示、茶汤质量、文本及解说五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最终确定9支队伍参加2021年皖西学院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决赛,并最终选出代表参加省级比赛。

茶艺表演中,参赛选手们精心设计编排,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将茶艺表演与古筝、情景剧、插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赋予了茶艺表演深刻的情感内涵。绿茶的清冽、红茶的香醇在选手们干净利落的动作、行云流水的表演中展现地淋漓尽致,充分传递出传统茶艺之美。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茶席布置、表演编排、创新元素、冲泡效果等对各比赛小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各位选手学习茶艺、了解茶文化的内涵给予高度肯定,鼓励选手们继续继承并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

本次大赛让在校大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精神的熏陶,树立了了解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自身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同时期待参赛的同学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文、图/莫林丽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