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学生赴皖南进行野外见习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370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20214月底,环旅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62位同学、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23位同学在赵怀琼、杨本俊、李光慧和李杭州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在黄山市及周边地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业实习。

人文地理野外实习,是地理科学专业高年级同学必须完成的一项教学任务,有利于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对人文地理学理论的理解、认识和应用。野外实习期间,同学们对徽文化这一独特的地域文化单元进行了寻访与考察。通过当地建筑风格、人文精神生活等方面深层次梳理了徽文化的缘起、特征、成就及其与自然地理环境的相互关系,把握了其精髓对现代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深刻地了解了人地关系这一基本理论的现实意义。

同时,专业认知实习也是旅游管理专业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课堂学习的有效补充。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继续,其目的是为了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加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加深和理解各门课程的基本理论,熟悉和掌握旅游管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为今后从事旅游业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认知实习也是进行国情教育、思想品质培养、专业思想培育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方式。

此次实习的圆满完成,强化了同学们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磨炼了同学们的野外学习意志,为环旅学院合格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李杭州  /李光慧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