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44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环旅学院于519日至23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活动全程由辅导员负责监督、管理和考核。

活动开始前,学生们激情高昂的来到学院的卫生区域,听取辅导员的安排并领取劳动工具。劳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头顶烈日,不畏炎热,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认真清理了烟头、包装袋、卫生纸等垃圾。卫生区域打扫完后,同学们随后前往教室、实验室进行打扫,分组后又投身于劳动中,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为本次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仍然全心投入到劳动中,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更充分展示了环旅学院学生吃苦耐劳、不畏艰苦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和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培养了学生勤俭、奋斗、创新的劳动精神,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对推进环旅学院劳动教育进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文图/叶航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