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293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赛区选拔赛结果公布。皖西学院环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苏皖、高荣荣与本校其他学院同学周慧娟、陆洁组成的“星火小镇”团队,在莫林丽、田倩倩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原创作品《星火小镇红色亲子教育基地设计方案》在红色旅游线路设计(浙江)1188条线路设计中脱颖而出,喜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22所高校的3561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参加,按照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线路、目的地、文创、微讲解、微视频、微漫画6个类别进行评审。

环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接到大赛通知后,积极组建参赛队伍;大赛期间,四位同学团结协作,发挥了应有的高水平优势。参赛作品《星火小镇红色亲子教育基地设计方案》以“启迪·筑梦·燃动”为主题,针对亲子这一客源市场,创新开发红色系列旅游产品,旨在引导孩子们在教育基地活动项目中发挥创造力,促进全面发展,实现自我成长,并进一步感受红军留下的红色文化,在他们的心中播下星星火种,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经过激烈角逐,该作品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将旅游接待、目的地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红色旅游等专业课程应用于学生双创能力培养,体现了专业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大赛展示了环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出皖西学院红色育人理念,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皖院旅游学子的风采!(文、图/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