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环旅学院教师党员义务为六安市景区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75

为迎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的到来,积极响应六安市“安全生产月”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月”的各项要求,环旅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安全知识学习宣讲、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所长和业务知识服务社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6月份 “安全月”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教工第党一支部教师党员赵怀琼老师,义务作为六安市安全生产宣讲团成员,赴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六安市区风景旅游点开展“安全进景区”宣讲活动。赵怀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景区安全里的典型事故案例,为景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相关知识。宣讲内容生动精彩,具有实用价值,赢得了主办单位和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一名高校党员教师的为民情怀和渊博的知识素养。通过赵怀琼老师的宣传,切实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全面做好旅游景区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宣讲,是环旅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党员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五个一”活动具体体现,也是结合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的通知》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暑期学生安全离校、防溺水、防食品中毒、防交通安全事故等开展教育宣传和督促检查活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出力。(文/图 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