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基础与园林制图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86

该课程为省级精品线下开放课程、省级教学示范课。

教学内容包括制图基础(专题1-6)、园林专业制图(专题7-11)和计算机辅助园林制图(专题12)三部分内容。课程教学内容设计既兼顾工科类专业工程制图的基础知识,又考虑园林、风景园林等相关专业主干知识体系特点,同时还结合现代计算机制图发展趋势。教学内容能够有效满足园林、风景园林、城市规划、观赏园艺、林学、工学类等相关专业学生行业就业发展需要,也可用于相关专业岗位技术培训、自学或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参考。

本课程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教学方式,精选精讲制图基本规范、投影基本知识与空间几何要素的三面正投影图、基本形体的投影、组合体的投影、轴测投影、透视投影、园林地形要素的表达、园林建筑要素的表达、园林园路要素的表达、园林植物要素的表达、园林综合设计图的绘制与阅读、计算机辅助园林制图等必不可少的12个专题知识点,力图全面、简洁讲解园林制图基础知识体系。

课程访问网站:http://211.70.163.194/course/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