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世界遗产旅游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141

该课程为省级精品线下开放课程。

中国的世界遗产旅游是全校通识选修课,是一门兼有自然和人文的综合素质教育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世界遗产的诞生和发展、中国的世界遗产概况、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宫殿、坛庙、宗教建筑、古城、古村镇、园林、陵墓、原始遗址和水利工程)、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的自然文化双遗产、中国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中国的世界口头与非物质遗产等旅游价值与欣赏。

在介绍世界遗产知识的基础上,了解中国的世界遗产,对中国的各类世界遗产进行历史、艺术、科学、技术、建筑、美学、哲学、生态等多方面的旅游价值分析,欣赏自然风光、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珍惜和保护世界遗产理念。本课程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教学方式,课程在讲授遗产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具体的世界遗产地视频案例分析,掌握遗产旅游的基本方法,培养遗产地旅游鉴赏能力、热爱生活的积极人生态度、辨证思维的能力。拓展学生的视野,为未来提供必要的旅游知识、具备较好的人文素养基础、较广的知识面。

课程访问网站:http://211.70.163.194/course/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