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40

一、办公室

(一)统筹协调:负责校院两级学生会的沟通与联系;协调、处理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与关系;负责校学生会各类文书的撰写,内部制度的完善与实施,会议记录,以及各种资料、档案的汇编收集整理;在学生会各类活动、会议中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

(二)服务保障:协助校团委做好学生活动场地的申请、协调,资产管理,设备使用和维护工作;协助校团委做好皖西学院校园文明督察团队伍建设与各项督察工作

二、组织部

(一)组织建设:负责做好学代会组织筹备、学生会招新、换届、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考核、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等组织建设工作。

(二)基层建设:负责加强对院级学生会工作计划、总结、内部制度、组织架构与人员构成等工作的指导;落实学生会考核机制,负责做好二级学院学生会学年考核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评议工作。

三、宣传部

(一)宣传教育:负责组织学生会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宣传工作,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学生会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围绕重大主题和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做好网上主题宣传教育工作。

(二)平台建设:负责学生会微博、微信、QQ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宣传栏、展板、海报的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工作。

(三)宣传展示:负责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活动、青年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展示各学院学生会组织风采;负责做好“皖西青年说”等相关品牌栏目。

四、权益部

(一)当好桥梁:负责“校--班”三位一体学生权益维护机制建设工作以及校学生权益维护平台的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工作;通过“青年之声·权益面对面”、学代会提案征集等形式和载体,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密切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合理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

(二)日常维权:负责做好失物招领服务,食堂、宿舍权益维护站点值班,文明寝室评比,查寝等日常学生权益维护工作。

五、学习部

(一)学风建设:协助做好教学文明督察、课堂考勤、教学信息反馈、诚信考试教育等学校学风建设有关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

(二)学业指导:协助举办各级各类学术讲座、报告,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及时发布考研考证有关工作信息,帮助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学生学业成长。

六、文体部

(一)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艺术品牌活动;配合做好运动会等学校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二)礼仪服务:负责校大学生礼仪队的日常建设管理工作,为学校有关大型会议和各级各类团学活动等提供礼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