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心系困难生,走访送温情”学生资助走访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35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结合起来,环旅学院党委组织学工组成员于202182428日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情系困难生,走访送温情”贫困学生走访活动。

824日,环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耀、团委副书记朱其明和资助工作联络员田倩倩一行赴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宣传资助政策,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和家长深入交流,送去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慰问。

  825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开展学生资助线上“云走访”活动,辅导员丁冬冬、朱其明、李向阳、宗洁、田倩倩和李杭州利用QQ、微信、电话等网络走访的方式,与困难生学生及其家人进行视频通话。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学生也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奋发之心和奉献之志。

本次“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资助走访活动,对学生及其家庭进行了政策上的宣讲、心理上的关爱和生活中的关照,为后期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开拓了新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资助管理服务水平。(文图\田倩倩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