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科专业融合 立足大别山绿色发展——校党委书记袁维海深入二级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243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到知行楼415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调研座谈会。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等陪同调研。环境与旅游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别山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发言,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袁维海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个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求:一要把党建抓牢。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二级学院党委要把抓好党建当成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发展中要尽早发现、培养好苗子,把优秀的青年学生和教师吸引到党组织中来。二要把教研抓实。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要注重发挥交叉学科优势,搭建平台、凝练队伍、形成合力,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打造大别山绿色发展品牌。三要把队伍抓强。要紧扣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建设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内生动力,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座谈会后,袁维海一行实地查看了教研室、实验室等场所,观摩了学生茶艺实训课表演。(图/宣传部  文/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