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地理师范专业开展中学地理观摩课教学(二)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309

应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1226日,六安市第一中学地理组程乾明和吴厚俊老师分别为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进行观摩课教学。观摩教学活动由地理教研室主任李远平主持,教研室教师、地科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程乾明的授课内容为河流地貌的发育,他以淠河流域地貌导入新课,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讲授了河流侵蚀地貌和河流堆积地貌。PPT素材丰富,多结合当地实际,重要的河流发育过程则选择传统板图板画讲解。


吴厚俊的授课内容是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以黄山导入新课教学,突出内容的综合性,并结合考点考题。在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比较频繁,充分体现教师引导学生,学生是学习主体这一特点。



李远平和陈爱民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总结,期望同学们能认真揣摩、体会、总结,学习两位优秀地理教师教学之长,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提高。

 

(文/图 环旅学院 审/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