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开展“重走红色故地 弘扬渡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170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6日,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地开展“重走红色故地 弘扬渡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暖风和,春光明媚。党员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对渡江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又前往安徽名人馆、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安徽历史名人,全面了解安徽名人风骨,启迪前进方向,激发党员见贤思齐,践行初心使命。安徽创新馆是首批“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通过近距离感受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使全体党员品尝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的革命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的感悟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踏实工作,努力争先的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图/环旅学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