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劳动教育,保护绿色环境——环旅学院组织学生参与“美化校园除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216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513日下午,环旅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除草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鲍鹏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图书馆西侧苗圃地,对杂草、杂物进行了清理。所有同学分工有序有的拔草,有的捡枯树叶,有的清理垃圾,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汗水混合着芳草泥土的气息,显得格外的芬芳,整个劳动的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苗圃地的杂草基本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放眼望去,校园的环境更加的整洁了。

“践行劳动教育,保护绿色环境”本次除草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提高了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同时还引导学生树立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追求,使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的观察大自然,感受到小草顽强的生命力,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师生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文图/黄智慧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