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第14期“经纬讲坛”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119

515日上午,环旅学院第14期“经纬讲坛”如期举行,园林教研室主任胡娟娟博士以“基于传统美学背景下的插花艺术设计探究”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插花技能讲座。活动由环旅学院和加拿大云上俱乐部共同承办,采用Zoom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面向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华人及院内师生,近百余人参加。

讲座中,胡娟娟从传统美学源头出发,讲述了中国插花艺术的起源和发展,插花艺术在当代生活中的意义,并结合具体插花作品,从插花的分类、材料、东西方式插花插制步骤讲解如何完成一幅高雅、有生命的艺术品。讲座结束后,胡娟娟与线上观众交流互动,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细致解答,线上会场气氛热烈,最终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让观众对插花艺术文化内涵有了一定认识,也让插花爱好者掌握了插花技术的各种技法。同时,此次学术讲座对于推动环旅学院对外交流,提高学院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 程涌泉 审核/吴敏)